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路線沒想像中的難?

和俊達、宏仁騎車,最近都會聽到一句話“路線沒想像中的難”

我心裡都覺得很有趣,那原本預期到底有多難?是和誰比較呢。

其實,越是常騎車在實力增加之後,或許很多以前覺得比較辛苦的路線都會變得不那麼辛苦了,難度有降低嗎?應該也沒有,只是人變強了些。

不過,山路就一定比平路難嗎?我到也不覺得。

關鍵還是在於“強度”

對我而言,路線是沒有難易之分,只有你自己出了多少強度來騎的問題。

無論是平路、山路、混合岳陵等,只要是有“時間限制”,沒一個是簡單的,每個都可以操到吐奶。

100Km 平路 5小時是輕鬆騎,那 3小時騎完呢(含休息)?有操的感覺了吧。

速度錶、心跳錶可以輔助了解自己的狀況,讓自己處在適當強度會進步的更多。

================ 我是分隔線 ================================
講真的,常騎是會進步的但訓練和休閒旅遊還是二碼子事。

自己要如何訂定自我目標,只有自己能去規劃。

而我,則是希望能實現“一生的自行車計畫”中,邁向一百歲都還可以到處遊山玩水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