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

2013.11.30 輪躍台南經典百 K自我挑戰

自行車展就拿到的 DM

活動說明
自從年初於自行車展知道這個活動之後,就打定主意要來參加,最主要的原因是為了想帶媽媽一起騎車,讓她感受一下自行車活動有趣的地方。

雖然開放報名的時間慢了一點,還讓我以為不舉辦了跑去報名不落一,但最終還是報名了這個活動,因為不僅是我們這一家,包含宏仁、俊達、意雅都要來一起騎,更讓我決定要在十一月份連二次回台南騎單車。(交通費也高的可怕)

11/29 回到台南已經是晚上十二點了,11/28-29 二天,整個台灣處在強烈寒流之下,就算是台南、高雄也相當的冷,不過還好 11/30 的預報從下午開始就會漸漸回暖。30號一大早氣溫仍低但陽光已開始展露,七點才在會場和宏仁、俊達會合,雖然慢了點到沒跟上第一波出發,但 1888人的活動出發也是一大條人龍,整個車道都被佔滿了。




整個路線大概是從林默娘公園開始北上,經台 61線至七股、將軍、北門後往學甲、麻豆再向安定、安平區回程,整整繞了一大圈的平路,雖說是經典百 K,但實際上約 91km 左右的路線而以。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的路程,對我及宏仁、俊達而言或許是簡單的路線,但對我們家的女生來說,還是相當具有挑戰性的路線。
DAR's Garmin 路線記錄資料

一開始的體力充沛,在第一個休息站前(約30km處)仍可維持速度在 25~28km/h 之間,說實在的還滿不錯的呢。

這次為了避免有婦嬬組騎不動,還特別要小靜開著車充當救援補給車在每個休息站等待我們,確認大家都到齊後再往下個休息站前進。宏仁與俊達在第一休息站後,就以自行的節奏快速前進,再也沒看到人。

天氣是越騎越好,舒服的陽光曬著,也不再需要厚重的外套,不過長程且長時間的騎乘還是讓我們家的女生們在後半段的路程吃了點苦頭,腳酸、腰酸、屁屁痛的症狀一一浮現,但每個人還是咬牙苦撐不願上救援車,一步一步的騎下去,真是太堅強了!

一路上,常常都會聽到加油聲,騎車可以讓人感受溫暖可以挑戰自己極限,面對最真誠的自己。雖然花了近六個小時才完騎(這個是指我啦),但心中應該也是滿滿的感動吧!呵



能和媽媽一起騎完這次的活動,真的很開心,她最後也真很辛苦很希望她能坐上車回終點就好,但她真的堅持到最後,和我一起騎進了終點。能騎就是福氣,代表還有那個體能,我也比較放心。

最終希望明年仍和大家一起再來參加這個活動!
當補給車的人拍的!呵
Flickr - 相片集

YouTube - 終點前影片
YouTube - 會場

媽媽騎車影片

=============== 我是分隔線 ===============================
宏仁帶我們去吃的冰還真的滿好吃的。

下次回去再來去吃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