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9日 星期一

殘念中的殘念,2013陽金3P棄賽反省!

2013陽金3p
開始在台北騎車的這幾年來,一直對這個活動抱持敬畏的心,前幾年評估自己大概只有五個小時多騎完的實力,一直提不起勇氣去參加。

今年,在重新訓練之後,評估自己應該可以用較輕鬆的狀況騎完,就在一開放報名之後早早就確認了,竟拿到了一個很威的選手編號 “6”。

越接近比賽時間,越是讓自己像是如同每週約騎一般的輕鬆。一點也沒有像參加武嶺賽時的緊張感,但事前的準備可是一點都沒少,特地去閃電牌買了個長指手套、新吊帶褲,回台南騎車時也買了腿套,在提前報到時間截止前跑去拿資料袋,睡前也把補給站的里程寫在左手腕上,看著氣象中預報的好天氣,判斷應該一切都可以如預期的順利。

四點晨起,看看外頭的天氣,有點濕的地板反應稍早前下了點小雨的事實,心想應沒什麼問題。一樣用摩卡壺為自己煮了杯咖啡,配合不太對味的包子與饅頭愉快的吃著早餐。

五點,確認了前後輪的胎壓無誤之後,就如預定計畫出發,延著自行車道往大直水門前進,之後打算經自強遂道到天母運動公園報到。才過南湖大橋,天上就開始飄著毛毛雨了,邊騎雨就下的越大,過民權大橋時雨滴已將地面整個浸濕,看看天空,雲量並沒有很多,應該也只是短暫雨吧。沒多久騎到新鋪設的路段,發現騎車的阻力增加,後輪也出現不明震動,心裡已覺得問題大了,停車一檢查,整個後輪已完全放氣,可以用手整個壓平胎面,看來整個沒望了......... orz

看著手錶上的時間,立即打電話給 nick ,希望他還沒出門,或許可以幫我拿個補胎工具來換一下,結果他已快到會場,一來一往之間他也會來不及的,不應該再拖累別人,只好棄賽,感覺一整年的準備瞬間都失去了。XD

一直以來,其實我都沒有在小三上帶有任何補胎工具,雖然也多次破胎,但總為了美觀及輕便都一直沒準備,這是我自己的問題也是個教訓。

棄賽決定後就自己牽著車往回家的路上走,穿著卡鞋慢慢的移動,也好好的反省反省。意外->意料之外,人生無常呀,但應該可以再有更好的決定及準備的。

  1. 小三上要裝個打氣筒,像小二及紅寶石一樣都有個打氣筒
  2. 身上放個補胎片,自救救人
  3. 裝克破.........
非常感激在我慢行回家的途中,停下車來詢問我要不要補胎的車友,你讓我更覺得騎單車的好人比較多,更會持續的騎下去。(總共走了二個半小時才到家)

今年的單車活動到一段落,最大的變化就是多了家人願意一起騎車,尤其是宏仁,突然變得好認真,讓我這個做哥哥的也不能偷懶了呀!陽金 3p就明年再來努力吧。

※後話,後來想想,快點走到水門然後叫個計程車到會場借補胎工具應該也是個辦法的。下次應該要再想清楚才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