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活動心得(2014.11.09) - 2014 滿天星 木星 日月潭潭南部落挑戰

這年度最後一場的滿天星,也是『2014 任我行鐵騎團-年終大會師』,跟著一起到處遊山玩水也一年了,最熱閙的一場滿天星怎麼可以錯過呢,我想要大滿貫呀!\(^o^)/

八號,一早騎完車後,就驅車往日月潭前進,在此感謝中區的小寶兄,已幫大家連絡好民宿,地點相當不錯,離隔日的出發點也近,不過床硬了點睡的很不習慣!呵

晚上的重頭戲是 BBQ,不多說,看圖就知道了!




很容易錯過的路口,放個布幕,就不會迷路了!
吃很飽喝很足......... (10號早上一量體重接近 84 @@")

=====================================
這次配合台灣自行車節,活動是從日月潭的向山遊客中心開始,一大早就有相當多的車友往向山集合,滿天星的活動是環潭南部落,來騎過好多次的日月潭,這條路線到也是第一次跑,看來也是有點挑戰性的。
活動是騎綠色的路線,50KM 左右
這個難得好路線,當然要請 FANG 和她的 RUBY一同來挑戰了,我呢,就決定和小白折一同努力,第一次讓小白折跑這麼遠還需要下坡,其實是有點小小擔心的。
Fang & Ruby
小白折,本日戰駒
會場相當熱閙,有兒童滑步車的比賽也有古典自行車展示,天氣非常的棒,還請來氣象預報員當場說明當日天氣,怎麼其他活動都沒這麼大的陣杖呀。
路線高度圖
七點半,環潭南部落先行出發,一開始,就面對 10km 左右的下坡,之前騎車都覺得下坡很爽,這次換小折,下坡卻是讓我心驚膽跳,在高速下坡時 (3xkm/h?)後輪有飄移的現象,一度讓我以為破胎了,剎車弱但還是停的住,不過,前、後輪就一直處在不是很穩定的狀況,滿可怕的,有上坡時反而到還好,順順的騎也可以維持一定的速度,一路上反而比較期待上坡,下坡還是乖一點比較好!
而 fang 本來就不太敢握下把剎車,所以我們二個就看著大夥開心的下滑刷我們卡,我們慢慢下滑前進就好了。呵

到平路之後,延著濁水溪移動,到南投63縣道後再轉向日月潭前進,也正式進入此次路線的上坡路段,一開始沒多久就來個下馬威,12% 上坡讓不少後面的車友開始牽車,我和 fang 就慢慢的穩定上爬,一個坡一個坡的突破。

第一補給點設在 26.5km 處的潭南一號橋,早餐沒什麼吃,一發現補給站就趕緊進去看看有什麼好料的,運動最佳補給品 “香蕉”就出現了!(也僅有香蕉而以)
這時還滿後悔怎麼沒把民宿提供的麵包放在背包裡面帶著呀!@@"
捕獲野生“賀嫂”,小賀回家不知道會不會被家暴!
第一補給站,屬後段班的我們,停在此的車友其實不多。
和 fang 各吃一根香蕉後,因我們是龜龜班的,就放生賀嫂先一步離開前進。
主要的上坡路段,也差不多快騎完了,沒多久就到了日月潭的伊達邵,正式環一小段的日月潭!呵

前幾年,其實每年都會利用特休,全家來這邊環潭騎單車,所以這一小段對我們來講是滿熟悉的路線,日月潭環潭公路真的很棒,能騎單車這麼逛一逛是很舒服的。


玄光碼頭停車場是大會的第二補站,本來以為大會可能會提供茶葉蛋,結果竟然是小番茄,真是大失所望呀。到這邊離終點也不遠了,吃了香蕉之後就繼續上路囉。
環潭,我之前都是走月潭自行道!
大會公佈的路線,並沒有採走月潭自行車道的路線,而是繼續過環湖一號隧道經頭社水庫回向山,這一段路線我以前都沒走過也是第一次體驗。月潭自行車道講真的也並不好走,有些路段基本上是一定要牽車的。

頭社水庫,就是我們民宿所在的附近(早上下滑也有經過),等於我們又要和早上去向山集合時一樣,再爬一次約 2 ~ 3km的上坡。經四個多小時的騎乘,fang 累壞了,最後的上坡真是讓她非常辛苦,再支持一下吧,只要看到水社隧道就是終點了。
平安完成
滿天星大滿貫!\(^o^)/
非常感謝 fang 願意陪我騎這一場活動,畢竟要早起騎車可是要她的命呀!呵
陪騎做為我的生日禮物,這次活動可說是無價的回憶,希望未來每年我們二個都可以這樣騎著單車到處遊山玩水。

====================
活動照片 & 影片:(剪輯後會再放上)
任我行大軍!


※影片,之後再放上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