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咖啡、概念 序#00 (2013.12.16)

喝咖啡,其實是我長久以來的習慣,但我不懂,非常的不懂,今日,還是不甚了解。

入手摩卡壺後,突然像發現新大陸一般,沈迷,想要找尋黑色液體中的不同風味。

為此,將陸續將自己的心得發表出來,或許可笑,但這是我追尋自己咖啡之道的記錄。

希望自己能從各個面向來了解,
  1. 咖啡豆產地
  2. 生豆分類法
  3. 烘豆階段
  4. 沖煮法
  5. 風味論
若時間允許,也將與單車訓練一般,將每日沖煮心得寫成日記。

==========================================
昨晚剛看完一本書,剛買就看完了,其實也代表其內容過於簡略,深度我嫌不夠。

書名:Espresso咖啡聖經:成為咖啡大師必學秘技
作者:劉家維;楊志雄/攝影
出版社:四塊玉文創
出版日期:2013/11/25
博客來連結

阿達書評:★★☆☆☆  二顆星 (滿分5星)

內容是淺顯易懂啦,不過對我來說有點太淺了,整本書的質感不錯,內容我是覺得有點弱,而且到後面有偏向說明開店的做法,我個人是不喜歡這樣的感覺。

Espresso 黃金萃取比例約為咖啡豆 18%~20% 的狀態。

後段有幾個花式 Espresso 的做法還滿有趣的。

講實話,這本書我想賣掉......... orz  就當是學費吧!(有人想看的話可以跟我借!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