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8日 星期一

單車與咖啡! (2014.04.26~28) ※不厭亭約騎

單車篇:
距羅馬公路挑戰剩 55天,體重 83.1kg!
四月份目標里程: 1157 / 900 km (超過預定目標了)
想要看到 7字頭的體重還真是不容易,肚子邊的肥油好大一圈呀,還有很多努力的空間!@@"

26號,氣象本來預報應是不錯的天氣,結果深夜下大雨,一早起床地仍非常的濕,想想就在家好好吃個早餐,騎騎訓練台了!
星期六的自製拿鐵及買回家的早餐!
雖然雨停了,但地還是很濕!
27號,是任我行甜心團的約騎活動,本來像這種長時間的約騎我是沒辦法參加的,結果剛好宏仁要上來騎,再加上也準備好要找 fang 一起騎協力車出發,所以就確認要參加了,可惜的是 fang 臨時不舒服只好放棄,僅由我和宏仁一起和甜心團騎車了。
今天是騎小二 XTC 出發 / 早上還好沒下雨
在石碇小七 / 光騎個南深路就差點爆掉的宏仁
我是有騎過不厭亭,但因是在小武嶺爭鋒賽時,所以也沒有停下腳步拍照,所以對於這次的活動還滿期待的,雖然氣象預報原先的天氣並不是非常的穩定,但實際上卻讓我們有一個相當舒適的天氣騎車!
噗!原來真的叫不厭亭呀!
晴偶陰,沒下雨又舒適的天氣
好棒的一條路!
Flickr 相片集!
任我行鐵騎團 FB 相簿


GARMIN 騎乘資訊及路線

28號,早晨天氣不錯,不過昨天雖然算輕鬆,但因時間長所以 TSS 也累積破 300 以上,今天就只有簡單上訓練台踩個動態恢復 10km 而以!

今日 TSB:-34
====================
咖啡篇:
因最近 fang 不舒服,所以大概一天也只做一杯 esp 給自己喝。
這三天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針對德佈特調與 GEE 及 ZD15,後來的配合基本上都已是採磨 2 或 3的狀況在沖煮,但總覺得流動時尾段亂噴的情況有增無減,在 26號,特別將 ZD15 改為磨 1的情況,結果前段不出咖啡,而尾段又大量噴出,看起來就像壓力過大的狀況,因此今天我又改回磨 3,雖然一樣尾段亂噴,但整段的流段就好了很多。
看來一味的磨細對於控制流速並無非是萬靈丹,似乎還有一些其他問題要考慮,懷疑與淺焙體積小有關係,這幾天再來試試看好了。

※※ESPRESSO 沖煮次數累積:234 + 3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