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5日 星期五

第二百篇網誌記念,品味及體會!

不知不覺,網誌也寫到二百篇了,以訓練日誌為基礎加上一些每日沖煮咖啡的心得,很快的累積文章數,但這有意義嗎?或許沒什麼意義,但我覺得有趣,有趣的事物,就值得繼續嘗試下去。

要把一個人的隱性知識,轉化成顯性的文字,甚至於文章其實還滿難,尤其對我這種工程背景的人,講太深看不懂,跳太快沒邏輯,寫太淺又沒意義,想為未來的自己留下點記錄,留下一個成長的軌跡,或許某一天,可能用得到。

我喜歡攝影,在它仍為底片的時代,當它進化到數位時,我反而不常拿出單眼拍了,不想為了拍照而拍照,而是為了留下自己感動的一刻,不是為了要後製而後製,不是為了要景深而衝鏡皇,與家人一起的回憶,比單純美麗的照片更吸引我。當然,我認為我也沒天份,沒有攝影師之眼及攝影師之腦!

=====================================
喝咖啡算有喝出心得嗎?我認為沒有.........

每天都像做實驗一般,控制著各種變因,體會千變萬化的咖啡。

有個重點心得:
咖啡因,並不會因為是深焙較苦就會比較多,也不會因為是 espresso 就會比較多,其實更大的關鍵在於咖啡的品種。※咖啡因跟苦不苦是沒關係的,當然跟酸不酸也沒關係。

越好的咖啡之所以可以喝多,就是因為咖啡因的量比較少 ,我可以一天喝三杯以上 espresso ,照睡,但這太浪費咖啡豆了。哈

人的精力值是固定的,千萬別常常使用咖啡或其他具提神功效的飲料做為提高精神的工具,當效果過後,其實人體反匱是很大的,非常的傷身,用運動來訓練以提高精力值上限才是王道呀!

沒有留言: